040214 黑爪? Echeveria cuspidata var. zaragozae

還記得看到這盆黑爪 Echeveria cuspidata var. zaragozae 那天,很擔心花了錢帶回家後自己照顧不好。好在是我對於非市場肉的過度擔心,跟我回家後的這一個半月已經長出了些新葉。

加油喔! 期待你安然渡過夏天!

040214 艾格利旺 Graptoveria 'A Grim One'

跟黑爪同一天帶回家的艾格利旺 Graptoveria 'A Grim One'

原來中文名字是這樣來的啊~有趣! 雖然葉緣邊邊的粉色因為不見陽光而褪去,不過成長的速度還算可以。持續觀察囉!

040214 魅惑之宵 Echeveria agavoides var. Corderoyi

第一次在FB社團見到魅惑之宵 Echeveria agavoides var. Corderoyi ,覺得是個樣子特別但價格不美麗的品種,沒想到也有我帶她回家的一天哪~

原本一月底買的時候比現在小蠻多的(所以價格相對低一些),看到她回家後"膨脹"許多,真的很開心!

040214 紅葡萄 Graptoveria 'Amethorum'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她有那麼像她的名字紅葡萄 Graptoveria 'Ametorum' 耶~ (還是因為我的紅葡萄沒有那麼紅?)

不過看著她越長越飽滿可愛,真的覺得健康的多肉就是好肉!

040214 銀波錦 Cotyledon undulata

也不知道喜歡她哪裡,是她的波浪、還是她的粉? 這就是中毒吧,哈哈~

銀波錦 Cotyledon undulata

040214 昭和 / 瓦蓮 Orotachys chanetii

不知何時昭和 / 瓦松 Orotachys chanetii 整個變了個樣子,這是要準備夏天來臨時休眠嘛?

040214 不知名Aeonium屬

這株因為是Aeonium屬模樣所以抓住了我的目光,不過不確定她是不是夕映,還是其他種。有知道的肉友請告訴我喔~

040214 乙女心 Sedum pahyphyllum

爆盆後砍過頭的乙女心 Sedum pahyphyllum 因為小側芽長大而感覺又滿出來,不知道在夏天時長得這麼密會不會太熱?

040214 黑法師 Aeonium arboreum var.

家中最大株元老黑法師 Aeonium arboreum var. 莖部冒出的小側芽也已經這麼大啦?!

040214 唐娜玫瑰 Sempervivum 'Donna Rose'

這株唐娜玫瑰 Sempervivum 'Donna Rose' 養了好久了,一直維持著美麗的外表,就是不生小孩(長側芽)。

040214 小水刀 Crassula atropurpurea var eatermeyer

好友分享的小水刀 Crassula atropurpurea var. watermeyer 已經爆(二吋)盆並要開花了。

要不是家裡真的沒位子,應該找時間幫她換個大房子才是!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