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14 女雛 Echeveria 'Mebina'

原本一直都不曾在網路上購買多肉植物的我,前陣子為了買圓葉黑法師而第一次以網購購入兩株黑法師(就只買了那兩株)。

破了功之後就比較難把持,所以心情不好就會亂花錢的舊日壞習慣居然又跑出來。。這都要怪網路的廣大與方便!!(推卸責任~)

一次買了八種,不過因為隨手只拍了其中六種,所以另兩種"樹冰 Sedeveria 'Silver Frost' "與"綠豆 Echeveria Amoena Microcalyx "就沒有列出囉~

(照片皆為4/2拍攝)

其實家中好像已經有女雛 Echeveria 'Mebina'了,只是我還是認不得她吧,加上看到賣家的女雛紅邊明顯,當時心中充滿購物慾的我,很難抗拒她。

040214 毛姬星美人

這盆毛姬星美人就更不用說了!

自從去年好友Abao分享可愛的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 給我後,我陸續購買了姬星美人與大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 var.。經過一個秋冬的滋潤,她們全都長得又好又多,讓我對這類葉片小巧可愛的多肉愛不釋手。看到有毛姬星美人,雖然怕有"毛"(覺得比較難照顧)的品種,還是先買再說! 買回來試試看才知道適不適合我照顧囉。

因為賣家是脫盆、裸根寄送植株,所以收到重新種入土後,還需要一些時間讓植株適應。好在寄送的過程中並沒有掉落太多葉片(大姬星美人就極為容易掉葉子),希望她早點適應新環境、開始喝水長大!

040214 絨毛左手香 Plectranthus sp.

這株絨毛左手香 Plectranthus sp. 也是因為Abao先前分享了小葉到手香(小葉左手香) Plectranthus socotranum 以及大葉到手香給我而一直想擁有的。

小葉到手香真的好養好繁殖,淡淡的香味也陪伴了我許多晚上看肉的時光,所以看到更毛茸茸的"絨毛版本",也想養養看! 只有買到一小株,希望不會掛掉才好。

040214 桃太郎 Echeveria cv. Momotarou

去年買了吉娃娃 ,後來看到有點類似的"桃太郎" Echeveria cv. Momotarou 也喜歡,不過也是一直沒有緣分遇到過,所幸這次剛好有便一起購買。

植株雖然小,但我心想"只要過得了夏天,入秋後就很快會變大很多了!"。照片中還留有剛重入盆時留在葉片上的赤玉土。

040214 泗馬路 Sinocrassula yunnanensis

其實去年五月底就買過很小一株的泗馬路 Sinocrassula yunnanensis,不過不記得是因為當時放多肉的位子不對(很悶、不通風)還是我不會照顧,後來看到網路上說很好養的泗馬路也被我養掛了。總覺得黑黑的她有股神秘感,希望這次可以安然渡過夏天,讓她陪伴我久一點的時間!

040214 紅相生傘 Echeveria agavoides Aioigasa

紅相生傘 Echeveria agavoides Aioigasa 是我好像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次的一個品種,也是看上了她那會紅邊的葉緣,想請她到我家住住看!

對於這次買的幾個品種,因為不是市場肉,所以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下,植株相對都很嬌小。等過陣子再看看她們適應新家了沒有。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