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7_resize.JPG

數珠星 Crassula marnieriana 是我一直很想砍頭,卻還未動手的多肉之一。就是因為太肥而不知從而下"刀"啊!

越長越肥的它們在我家,長的比小米星好太多(小米星好瘦,都不想拍它>_<)。這兩盆都沒換過盆土,好像也是同一家店買的耶~ 是不是該為小米星換換土?? (我再想想)

IMG_1746_resize.JPG

記得之前曾買過一盆茜之塔 Crassula corymbulosa,但是早已跟我 say goodbye。

前陣子又看到它,忍不住再帶一盆回家;希望這次從不同季節開始照顧,可以稍微順利一點。^-^

IMG_1760_resize.JPG

斑葉百萬心(銀葉百萬心)

IMG_1762_resize.JPG

今天邊欣賞多肉、邊為它們拍照時,發現美空鉾(綠鉾) Senecio antandroi 也有花苞囉~

IMG_1787_resize.JPG

這株則是好友分享的美空鉾。

知道它愛喝水,這樣的天裡,我每天都給它水喝!

IMG_1777_resize.JPG

小水刀 Crassula atropurpurea var watermeyer 也是好友分享的愛心多肉。

在全日照的狀況下,顯現紅色的葉緣,可愛極了!^-^

IMG_1783_resize.JPG

好友分享的歪歪美人 Pachyphytum werdermannii 扦插。

小小的植株已經長出肥肥側芽,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再次顯現!

IMG_1793_resize.JPG

好友分享的第一盆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也是我的第一盆^-^

看它現在的樣子,一定很難想像,原本可是沒幾株喔~
沒有幾株也可以自己變這麼多(我沒有偷種進去,也沒有動過它),可見時間到了,姬星美人可以長得非常快!

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 050113

這是去年4/30收到它時的模樣,一共大約有十幾株。

第一次要"處理"這麼小的植株,著實難倒了我!還記得當時第一次拿鑷子一株株插進土裡。

不過後來可能不黯其習性,超過一半離我而去。。

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 112113

剩下那不到一半在過了快七個月後,變多了!

姬星美人 Sedum dasyphyllum 120713

接著又過二個多星期,數目繼續增加!  

好神奇!^-^

IMG_1814_resize.JPG

朋友在過去這九個多月裡,陸續分享了許多多肉給我。

而這株月兔耳 Kalanchoe tomentosa 是第一次分享的多肉之一,越長越美,但我不打算砍頭(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是啦~)

IMG_1819_resize.JPG

十字星 Crassula perforata var.應該算是最普遍、最平價的

"星星"了吧! 雖然如此,但是還是喜歡它。
看它在陽光下變紅紅也很令我開心!^-^
身旁的初戀 Evheveria cv. Huthspinke 與小花犀角 Stapelia unicornis 也看似很愛冬陽。

IMG_1826_resize.JPG

接著看看最近都出現花苞的空氣鳳梨們。
(不過我都不知道它們的芳名:P )

IMG_1848_resize.JPG

IMG_1851_resize.JPG

IMG_1837_resize.JPG

連五十鈴玉 Fenestraria aurantiaca 也準備開花囉!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