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狀石蓮 Echeveria 'Hummel's Mini Belle' 021114

樹狀石蓮 Echeveria 'Hummel's Mini Belle' 的紅邊沒有退色得那麼快,幾天陰天不影響它的顏色。

反葉玉蝶 / 特葉玉蝶 Echeveria runyonii 'Topsy Turvy' 021114

冷冷的天裡,欣賞一下多肉的小花也不錯!
這是反葉玉蝶(特葉玉蝶) Echeveris runyonii 'Topsy Turvy'的粉橘色花。

紐倫堡珍珠 / 柏莉蓮 Echeveria cv. PERLE VON NURNBERG 021114

紫色的紐倫堡珍珠 Echeveria cv. Perle Von Nurnberg 也很耐看,是幾乎四季如一的多肉品種。
照片中還看得到它無孔不入的鄰居 - 不死鳥小芽還落到它的葉片上。

貝拉 / 美麗蓮 Graptopetalum bellum 021114

照片中的貝拉 Graptopetalum bellum 側芽似乎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實際上它有這樣的生長能力令我佩服!
一副"我就是要長給你看"的姿態,硬是要母株讓出點空間給它成長。

原生夕映 Aeonium decorum 021114

最近的原生夕映 Aeonium decorum 與夕映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都讓我好驚喜!

繼黑法師後,它們也展現美好的另一面給我看。
一直以來我對它們的感覺就是"不好養",再講明白點應該說是我不懂得它們的習性。買回家的時候雖都不見得長得特別好或穩定,但是帶回家後幾乎都是每況愈下。。。

原來~真的不全然是當時我沒有經驗,在那個季節開始接觸多肉植物真的是種挑戰與考驗!許多多肉買回家沒多久就面臨了大多數多肉休息、不好照顧的夏天;也因為如此,我在這個秋冬像是倒吃甘蔗,家裡的多肉越來越美、我也越看越開心!
好在我沒有因為收空盆而退縮,也感謝好友的指導與經驗分享,才能有自己經驗的累積。

現在,家裡的原生夕映與夕映都長得挺不錯,側芽也長了不少!

夕映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021114

夕映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021114

這便是側芽剪下另外扦插種植的喔!

夕映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021114

葉孵盆中的夕映扦插小苗也日漸穩定。

新桃美人 / 千代田之松變異 Pachyphytum compactum 'Glaucum' 老樂 Echeveria peacockii cv. subsessilis 朱蓮 Kalanchoe longiflora 021114

這裡的新桃美人(千代田之松變異) Pachyphytum compactum 'Glaucum' 則還等著我換盆,大喊著: 我們好擠啊~~~呵呵。
身旁(左至右)的是乖寶寶老樂 Echeveria peacockii cv. subsessilis 與好友分享的朱蓮 Kalanchoe longiflora 。
這株朱蓮長得好快! 雖然種在不很大的盆子裡(原本是夠大的),卻已經長了這麼大;我看我也得幫它換新家囉!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